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诉讼文本
诉讼扣船申请书
  发布时间:2014-04-16 09:59:31 打印 字号: | |
  申请人……(写明姓名或名称、国籍、住所地等)。

  法定代表人……(写明姓名和职务)。

  被申请人……(写明姓名或名称、国籍、住所地等)。

  法定代表人……(写明姓名和职务)。

  被申请人所属……(写明船舶的停泊港口、船籍和船名),因……(写明请求保全的理由),造成申请人损失……(写明损失的实况或估算的货币名称和数额),特申请贵院将该船予以扣押,责令被申请人提供担保。

  申请人提供……(写明担保财产的名称和数额等)担保(没有提供担保的不写此句),如因申请人的错误,致使被申请人因财产保全遭受损失,由申请人承担赔偿责任。

  此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 X X 海事法院

                     申请人XXX (签章)

                        年 月 日

  说明:

  一、本申请书样式供海事请求权人在海事案件起诉后或者在起诉的同时,向海事法院提出扣押被申请人所属特定船舶的财产保全申请时用。

  二、申请人、被申请人(或原告、被告)和第三人是自然人的,写明姓名、性别、住址等,没有法定代表人项。

  三、涉外海事案件中的外国人,应用中文写明其国籍和外国的人名、企业名称、船名、地名、国名等,同时,除国籍外均应括注外文。

  四、以上第二、三条说明,同样适用于海事案件专用文书类的各种文书。
责任编辑: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