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立案庭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担保法律问题进行座谈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15-08-06 11:17:09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海事法院立案庭就财产保全中的担保问题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民事诉讼保全案件的申请人提供担保业务。工作中,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现海事诉讼保全案件虽然数量较少,但涉及的相关海事纠纷专业性较强,相当数量的纠纷法律关系还较为复杂,且保全的标的额较大,担心出具担保可能存在较大的风险。应平安保险公司的要求,天津海事法院立案庭法官从立案标准到案件审查,再到实际执行,逐一向平安保险公司介绍了情况,并根据海事法院多年来办理该类型案件的经验,向其提示了风险较大的几种纠纷类型。通过座谈,平安保险公司认为海事法院提供的信息很有价值,是其今后开展该业务的重要参考。同时,对于平安保险公司推出的这项新的担保业务,立案庭法官也借机向其了解这项业务的具体内容,并针对一些疑惑,与其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这次座谈,法院与企业不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为企业业务开展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促进了天津海事法院工作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