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法庭走访河北省渔政系统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时间:2015-08-12 11:20:27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海事司法水平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力,日前,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法庭集中对河北省渔政处、秦皇岛市农业局、唐山市农牧局等渔政管理机关进行了集中走访,就河北沿海海参、扇贝养殖规模、产量及相关养殖损害纠纷开展专题调研。


一直以来,海上养殖损害赔偿纠纷在秦皇岛法庭海事类型案件中占重要比例,是法庭延伸司法触角、发挥跨地域管辖优势的重点服务对象。近年来,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以及沿海航行、污染事故的多发,海上养殖损害案件数量呈上升态势。为更好的掌握沿海养殖专业知识和动态信息,秦皇岛法庭与河北省、秦皇岛市及唐山市渔政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当前养殖损害纠纷类型、特点及原因进行了沟通,并就部分县域养殖证书发放不规范、养殖区坐标未能公示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另外,秦皇岛法庭重点调取了河北省沿海海参、扇贝的养殖规模和产量数字,并对海参生长周期、单位网笼扇贝苗数量及海上养殖损害计算方式等与案件处理密切相关问题进行了了解。


通过走访调研,秦皇岛法庭进一步加深了对海上养殖尤其是扇贝、海参养殖专业问题的认识,收集了海上养殖统计数字,提高了科学、公正处理养殖损害纠纷的能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