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九名船员追索工资纠纷
作者:杨玉财  发布时间:2015-09-21 10:13:39 打印 字号: | |

天津海事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九名船员追索工资纠纷

       2015年9月21日,“恒圣海”九名船员到天津海事法院,要求帮助追索“恒圣海”轮拖欠的近8个月工资。该院诉讼服务中心人员热情接待,仔细了解船员的诉求,并积极联系船东。在船东和船员代表双方都到场的情况下,诉讼服务中心人员对双方组织调解。 经初步调解,船东答应三天之内解决拖欠的全部工资,但船员表示一定要拿到全部拖欠的工资方可开船。该院诉服中心人员根据双方诉求,进一步进行调解并告知进入诉讼程序可能导致船舶滞港、货物转船,给船方造成额外损失,同时告知船员一旦进入诉讼程序,可能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拿到工资。经认真释法,船方同意先行支付拖欠工资总数的70%共23万元,到港后再支付剩余工资,船员同意完成此航次任务,并当面履行。通过扎实工作,该院圆满在诉前解决了双方争议,得到了双方的充分认可。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