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社区工作组与居委会携手为社区老人共庆重阳
作者:孟丛华  发布时间:2015-10-16 15:20:33 打印 字号: | |
  我院社区工作组与居委会携手为社区老人共庆重阳

  金秋十月,喜迎重阳。日前,在红桥区芥园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我院社区工作组与世春里社区居委会一道,同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共同庆祝老年朋友们重阳节快乐。芥园道党工委书记郑丹棣、党办主任张红梅、民政石主任等共同参与了庆祝活动。

  一是重阳放歌颂党恩。社区老人自编自导了一台节目,让全体老年朋友们一起分享;节目形式多样,诗朗诵、器乐独(合)奏、歌曲演唱等,《祖国,我永远热爱你》、《老年朋友来相会》等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声,无不从内心深处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热爱之情。同时,也满怀激情地唱响着幸福美满的老年生活。

  二是法律咨询解民困。针对老年人在生活遇到的扶养、经济借贷、老年婚姻、社会保险等各种矛盾和困惑,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律咨询,为老年朋友们提供可靠的法律支持和援助,及时排解心中的困惑,让老年朋友们在面对各种问题时,用法律的手段有效保障自己的合法正当的权益。

  三是真心帮扶解民忧。经同居民委员会共同协商,我院对社区中长年生活困难、卧床不起的抗战老兵、困难党员、鳏寡老人,购买一定的日常生活用品,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一定程度上的困难,让他们共享改革开放和美丽天津建设的成果,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

  街道党工委郑书记动情地说,海事法院工作组与社区居委会认真落实“三严实”要求,切实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解实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把社区工作搞得生动活泼,使社区更加安定和谐稳定,我真诚地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