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创新执行措施,保护合法权益
我院顺利执结一起疑难案件
作者:吴彦军  发布时间:2015-11-09 15:30:12 打印 字号: | |
  创新执行措施,保护合法权益

               ——我院顺利执结一起疑难案件

  为依法保护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我院执行局开展了年底结案大冲刺活动。工作中办案人员“用足劲、用巧劲”,创新执行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看似无望的重大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申请执行人天津开发区源信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文安县新钢钢铁有限公司货运代理合同纠纷一案,执行立案以后,经调查,该被执行人有10多个执行案件在办,涉及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家法院,外欠债务累计金额过几亿,均未执行到位。据了解,因为国内钢材市场下滑,钢铁企业全面亏损,导致申请本案人代垫的货款高达927万无法收回。

  面对困局,我院执行局召开专门会议,群策群力,讨论执行方案。承办人员不辞辛苦,多次出差办案,大量调取银行流水和付款凭证,抽丝剥蚕,逐笔比对,发现该公司资金存在“体外循环”的迹象,并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拿到了被执行人资金体外循环的有力证据。经合议,承办人员立即出手,对涉案帐号予以查封,迅速冻结了近800万的资金。被执行人获悉帐号被封,曾一度表示要求异议。但当看到执行人员手中拿到的证据时,主动和申请执行人联系,商量和解事宜,最终被执行方一次性给付本息合计950万。

  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项后,非常感动,并表示“在其它法院都难以执行到位的情况下,海事法院的案件却能顺利执结,充分说明贵院执行水平高超,以后我们在天津港作生意也更放心了。”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