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事法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柳澍森  发布时间:2016-01-21 10:35:20 打印 字号: | |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统一安排,1月14日下午,我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院局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勉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防范办副主任李保生、市委政法委组干处副处长骆锋到院具体指导。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勉分别代表院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在对照发言中,大家以发现问题不遮掩、面对问题不逃避的态度,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三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提升自身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廉洁从政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在批评和建议中,班子成员本着坦诚、严肃、团结的原则,相互批评揭短露丑,对待建议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

  市委政法委防范办副主任李保生同志对海事法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海事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加强整改落实,推动海事审判工作:一是进一步向中央和市委看齐,层层立标杆作示范;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整治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立规执纪巩固专题教育成果。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勉代表全院干警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完成好海事审判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打造过硬的海事司法队伍;二是针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审判质效,以实际成效来体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四是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正司法,依法用权,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