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袁桐利书记批示肯定天津海事法院涉外案件审理工作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时间:2016-03-08 15:53:28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袁桐利书记在《天津海事法院关于涉外案件审理情况的报告》上批示:“2015年,天津海事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涉外案件审理工作卓有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法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涉外案件的特点,总结经验、深挖规律、创新方法,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公正司法的实效,进一步树立中国海事司法良好形象,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2015年,我院主动把握五大战略机遇,缜密研判涉外海事司法态势,切实加强涉外案件审判管理,稳步提高涉外海事司法应对能力,涉外案件审理水平和社会效果显著提升。全年共受理涉外案件144件,审结涉外案件107件,调撤率57.94%,结案率70.39%。工作中,我院始终秉持平等保护、法制统一、审判独立和公开透明原则,准确适用法律及国际惯例,平等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审理了“塔斯曼海案”、“康菲溢油案”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涉外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