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赴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作者:王璞  发布时间:2016-04-14 09:41:36 打印 字号: | |
  4月7日,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前往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针对船舶企业在建造、维修方面的经营现状及涉及的法律问题展开调研。

  在调研中,企业负责人介绍,近两年由于世界经济形势不景气,船舶建造行业属于典型的产能过剩行业,船舶制造及维修争议时有发生。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企业也在积极探索改革,争取两年减亏、三年持平、四年发展。该院法官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后,详细解答了船舶建造中的抵押、交船环节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并对该公司应秦皇岛海事局请求对某轮实施救助的费用是否可以对所有人及经营人起诉,如何有效行使救助人权利,能否扣押救助船舶等问题当即予以回复。通过调研,该庭对船舶建造和维修企业的现状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为向涉海企业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积累了第一手的资料。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