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与唐山海事局赴唐山湾“三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刘冬  发布时间:2017-06-15 10:15:31 打印 字号: | |

       为迎接世界海洋日,提高社会公众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与唐山海事局联合开展了以“关注海洋健康 守护蔚蓝星球”为主题的大型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曹妃甸审判庭法官与唐山海事局工作人员共同在唐山湾三岛景区、码头、游船发放宣传单、宣传帽及书签等法制宣传品,向船员、游客宣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并对船员、游客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之后,曹妃甸审判庭法官与唐山海事局工作人员又前往航运公司、码头靠泊船,面对面讲解船舶防污染方面的相关规定及典型案例,提出预防污染海洋环境措施及建议。游客和船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活动了解了我国海洋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的规定,认识到保护海洋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为海洋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