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与秦皇岛海事局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王璞  发布时间:2017-06-28 15:24:16 打印 字号: | |

       为促进海事司法与海事行政良性互动,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海事领域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环境,充分发挥在服务京津冀海洋经济中的保障职能作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6月27日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与秦皇岛海事局就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深入开展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交流协作在秦皇岛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天津海事法院许绍田副院长、河北海事局杨哲副局长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做了主题发言。签约仪式上,秦皇岛审判庭与秦皇岛海事局就如何开展全方位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多年以来,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与秦皇岛海事局一直存在密切的协作关系,相互配合有力,但未形成完备的协作机制,此次签约不仅是对双方以往成熟协作方式的确认,并且对今后遇到的新情况作出了充足的预判。合作协议设定了海事司法行政联动协作机制的目标和任务,在共建信息共享机制、建立专业互补机制、建立纠纷联络机制、建立司法协助机制、建立发展互研机制五个方面确立了相互协作的方式、途径及具体措施。
       该协议的签署,是天津海事法院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海事司法保障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河北省海事司法与海事行政执法协作共赢掀开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