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副院长许绍田一行赴铁路法院访问调研
作者:马吉海  发布时间:2018-05-28 15:05:40 打印 字号: | |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的决策部署,近日,天津海事法院副院长许绍田一行五人到天津铁路法院访问调研,受到铁路法院的热情欢迎。


铁路法院王平院长首先引导参观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办公场所、干警图书室。该院诉讼服务窗口规范有序、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干警工作态度积极热情。参观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两家法院介绍了各自的历史沿革、管辖范围、案件类型、人员构成,并专门就司法改革中的内设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落实、新型审判团队和专业法官会议运行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另外双方提出,作为专门性法院,又都具有跨地域管辖的特征,因此,两家法院要善于总结推广跨地域管辖和审判的经验;积极作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发挥司法排头兵的作用。


    最后,许绍田副院长提出,天津铁路法院和海事法院今后应当继续加强互动和交流,尤其是在审判经验、法院文化、改革思路方面要相互借鉴和学习,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专门性法院的作用和优势,为天津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