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资讯
“执行不能”很无奈 联动救助暖民心
作者:王威  发布时间:2018-08-03 16:06:33 打印 字号: | |

感谢法院的同志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82日上午,一起海上人身伤亡案件申请执行人陈某在天津海事法院领取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 

该案判决生效后执行法官林浩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并带着他来到潘某临时居住的集装箱,向他释明案件的情况,一遍一遍向他解释着什么叫“执行不能”。无奈被执行人潘某确实无赔偿能力,申请人陈某及其家属情绪越来越激动,感觉判决书还不如一张白条?执行法官林浩耐心听取了陈某的怨言,多次驱车几千公里到吉林省为其办理执行救助和申请低保,并积极为他们申请执行执行救助。 

 

天津海事法院对此案十分重视,经多次联系协调,为陈某申请来救助资金18万余元,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在发放执行救助款后,考虑到申请人年龄较大,乘车不便,从塘沽开车到天津站联系铁路法院和铁路公安为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并将申请人一直护送到火车上。

 

近年来,天津海事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加大司法执行救助力度,使更多经济确有困难的执行案件当事人得到救助,解决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最大程度上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