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资讯
世界上最好吃的是面条
——天津海事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纪实
作者:王威  发布时间:2018-10-29 14:16:22 打印 字号: | |

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打响以来,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早日让申请人实现愿望,执行局全体干警夜以继日的奔赴在全国各个执行现场。只有真正走过执行路的人才能够知道,为什么面条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执行人喜欢面条因为它是一碗“安心面”。作为法院的执行人,我们在执行过程中一定会有申请人电话或者当面邀请你吃一顿“工作餐”,可能是出于对执行人劳动的尊重,也有可能是出于对执行人客套的寒暄,更有可能是希望执行人尽快实现申请人合法权益的一种变相行贿!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天津海事法院每一名执行人都根深蒂固的知道,这是违反纪律的,是触及廉政底线的事情,是对我们使命的一种侮辱。所以天津海事法院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始终自己解决就餐问题,哪怕是申请人请吃面条,都会断然拒绝。因为自己吃面条,吃的是一碗良心面、廉洁面、安心面。在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工作群“海法战队”中,每天都能看见执行干警发的吃面条照片,为什么?因为大家感觉这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是一种荣耀。

执行人喜欢面条因为它是一碗“养生面”。只有真正的执行人才会知道,驱车数千公里远赴戈壁,或者坐一天公交跑四个执行现场,或者早起上船、半夜下船还要联系海事局办理相关手续后的饥肠辘辘。长年累月这样舟车劳顿,没有什么是一碗连汤带水的面条既能够填饱肚子,也能让跟着奔波的胃舒服一点的东西。在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工作微信群“海法战队”中经常能见到全国各地小面馆的各式面条,山西刀削面、重庆小面、河南扯面、安徽板面、陕西油泼面、新疆拉条子、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频频登场,看完这些大家发来的面条照片,就会让执行人感觉胃里舒服。因为对执行工作的热爱,因为申请人期盼的目光,因为执行人的那片初心,苦累已不重要,一碗面条吃着舒服,吃的过瘾。

    执行人喜欢面条因为它是一碗“快捷面”。执行过程中除去路途的时间,协查单位的休息时间,留给执行人的办案时间非常有限,被执行人财产随时都有转移风险,在紧张的工作节奏中争分夺秒就显得尤为重要。简单的“扒拉”一口已经成为常态。执行路上从海南到黑龙江,从新疆到上海,有繁华都市也有戈壁大漠,面馆是最好找的饭店,挤出来的时间就可以多跑一个执行现场,就可以抢出时间最快查封划扣财产,就可以尽快实现申请人的愿望,就可以离“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更进一步。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