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秦皇岛海事局青年干部到秦皇岛审判庭旁听庭审
作者:马赛  发布时间:2018-11-01 15:14:2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海事法院与海事局的业务衔接与配合,切实贯穿落实双方《共建协议》有关内容,在驻地将法治宣传活动引向深入,近日,秦皇岛海事局组织部分青年干部到秦皇岛审判庭旁听了一起船舶碰撞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


该案当事双方争议较大,且涉及人身伤亡,但合议庭始终能够合理把控庭审节奏,确保案件争议焦点突出,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活动顺利进行。休庭后,承办法官向海事局干部介绍了庭审程序规范及与该案相关的民事法律知识,并就他们的提问逐一做了解答。海事局青年干部们对海事法院法官庄重的仪表风纪、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表示钦佩,并表示本次庭审观摩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这种面对面的直观教育方式充分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的热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旁听海事法院不同类型的案件庭审。


近年来,秦皇岛审判庭不断加大在驻地的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庭审观摩、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主动为驻地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司法服务,送法上门,进一步树立了我院公正高效、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增强了我院在驻地的影响力。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