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与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建立法律援助机制
作者:马赛  发布时间:2019-02-26 10:44:4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发挥我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积极作用,在前期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我院与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于2月20日下午签订了《建立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协作协议书》。


近年来,随着社会法治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但法律知识的欠缺使得许多案件当事人在诉讼中屡被掣肘。在秦皇岛审判庭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当地在人身伤亡、追索劳动报酬、海上污染等案件中需要帮助的当事人提供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机会,由援助律师指导帮助诉讼,进一步畅通了人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的渠道,践行了我院司法为民的宗旨。同时,我院与秦皇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协议书中还对法律讲座等工作站职责做出了规定。

      我院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阵地;秦皇岛审判庭建立法律援助机制,充分体现了我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跨区域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和作为,进一步树立了我院在秦皇岛市服务群众、温情司法的良好形象。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