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曹妃甸审判庭走访黑沿子巡回审判点
作者:赵晓文  发布时间:2019-03-15 19:58:15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派出法庭与巡回审判点的联系,按照院党组安排部署,3月14日,曹妃甸审判庭走访了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巡回审判点,与唐山市丰南区农业农村局黑沿子渔政站的工作人员展开深入座谈,明确了巡回审判点的具体工作情况,健全了巡回审判工作机制。


    座谈中,黑沿子渔政站工作人员介绍了站内开展渔港、船监工作的相关情况,咨询了海事行政诉讼的有关法律问题。曹妃甸审判庭 庭长和员额法官介绍了巡回审判点的审判特点,即在巡回审 判点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以及派出法庭的管辖范围和案件受理情况。最后,双方相互更新了巡回审判点联络员名单,就继续下一步的巡回审判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为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诉讼、提高法律宣传效果、加强巡回审判服务打下基础。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加强了曹妃甸审判庭和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巡回审判点的沟通联系,健全完善了巡回审判工作机制。曹妃甸审判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区位优势,提高巡回审判工作的辐射力和实效性,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