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综合审判庭走访调研南港巡回审判点
作者:韩晓辉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6:27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安排部署, 综合审判庭一行深入南港巡回审判点走访调研,与南港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南港管委会办公室人员介绍了南港工业区发展现状、远期规划,探讨了开展涉海法律知识宣传合作、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问题。综合审判庭李庭长介绍了海事审判特点、管辖区域、主要案件类型,特别是就如何构建海事巡回审判工作机制、如何为港口建设、涉海企事业单位提供海事司法服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综合审判庭和南港管委会就积极开展海事司法协作联动,扩大海事法律风险防控覆盖面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加大巡回审判和服务力度夯实基础。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综合审判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贯彻巡回审判实体化,提高海事巡回审判工作的辐射力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有效加强了与政府机关及涉海企事业单位沟通联动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