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事法院执行局专业法官会议召开首次研讨会议
作者:付晓珂  发布时间:2019-06-04 19:25:40 打印 字号: | |

528日上午,海事法院执行局专业法官会议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首次会议,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类案件的标准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报告范本进行研讨。

执行局专业法官会议是我院在实行法官员额制改革的背景下,为建立审判执行团队,协调合议庭、审判员之间法律观点,统一裁判尺度,提炼裁判规则,提高审判执行效率而设立的内部咨询组织。根据工作需要,执行局专业法官会议是我院成立的四个专业法官会议之一。

本次会议由执行局局长主持,其他六位员额法官参加。会上,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结案标准的相关规定,针对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的规范化和如何使结案报告更全面翔实,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共识。

        这次专业法官会议的召开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对解决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实践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和统一执法尺度,培养执行能力,规范执行行为,提高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执行效率和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