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事法院执行局深入天津港集团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作者:柳澍森  发布时间:2019-06-06 19:36:41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2019年“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要求,近日,天津海事法院执行局局长吕胜利及执行局全体员额法官,到天津港集团实地了解企业涉诉情况,进行送法上门服务活动,天津港集团法律事务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执行局局长吕胜利同志表示,企业兴则国家兴,企业强则国家强,帮助企业发展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当前,市级机关单位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天津海事法院司法管辖范围涵盖京津冀区域,我院将牢固树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加大司法服务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保障,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切实解决执行难,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针对天津港及其下属企业的涉诉案件以货代和物流纠纷为主,天津海事法院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充分摸清合作企业经营的情况;二是对一些实力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也要经常进行信用情况查询;三是业务与款项要及时进行清算,避免积重难返;四是发现苗头及时行使保全、留置权等权利;五是在签订合同和开展业务过程中要对客户财产情况进行及时了解;六是加强与执行人员沟通联系,加强财产调查、追加变更被执行人等措施的运用。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