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调研】我院巡回庭走访石家庄内陆港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开展调研
作者:郭建君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7:4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我院巡回审判庭一行到石家庄内陆港巡回审判点进行走访服务,就天津港集团在河北地区的内陆港业务战略调整情况、天津港集团雄安新区服务中心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为及时恰当调整海事司法服务模式搜集显示素材。石家庄内陆港业务主管领导、河北冀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石立彬参加了座谈。 



石家庄内陆港设立于1998年,河北、天津两地共同出资成立了河北冀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作为经营实体,是国内设立较早、设施完备、集装箱量多年稳定增长的内陆港之一。我院于2008年设立巡回庭后立即设立了石家庄内陆港巡回审判点,多年来定期进行巡回服务。2018年天津港对内陆港业务进行全局性调整,巡回审判点的原司法联络员目前已改任“三线九区”格局的中线京津冀地区总负责人。与此同时,天津港集团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设立了“天津港集团雄安服务中心”并已投入使用。随着京津冀地区通关便利化的发展,内陆港不再需要海关的现场入住和办公,设立和经营更为灵活,又先后在保定、衡水、邢台、胜芳、白沟等地先后增设内陆港,至2019年6月7日河北省境内的内陆港和加盟店已经达到了10个。 



冀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立彬对海事法院多年来对石家庄内陆港的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就业务开展、尤其是对新建内陆港的业务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巩固提高石家庄内陆港的优势和区域网络经营模式下规范经营、防范风险等方面能够继续得到海事法院的支持。 



海事法官与内陆港的工作人员就集装箱业务联动、海铁联运等新业态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就内陆港快速发展中的提高法治意识、加强风险防范进行了探讨。双方重点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针对雄安新区建设总规划和启动区控详规、起步区控详规的内容进行了探讨,一致确认主动对接、积极服务的工作原则。双方还商定了河北区域中心石家庄内陆港的负责人、雄安新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为我院司法联络员的候选人。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