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访】我院巡回庭走访北京内陆港提供司法服务
作者:郭建君  发布时间:2019-06-18 15:32:1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我院巡回审判庭一行到天津内陆港业务的中线北京区域中心走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的经济新模式跟进服务。双方就北京地区的内陆港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海事司法需求等进行了座谈,全面深化了相互了解,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 



    我院于2011年在北京平谷国际陆港设立了巡回审判点,因2018年天津港对内陆无水港业务进行全局性调整,原司法联络员调回天津,北京地区内陆港业务的布局也进行了重新规划,目前是作为“三线九区”格局的中线(京津冀地区)北京区域销售中心开展业务。因平谷国际陆港的股权改制尚未完成,内陆港北京区域的业务暂时在天津外代货运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处办公,办公设施改造尚在筹备完善中。 



海事法官与内陆港的工作人员就业务整合筹备情况、国际货运代理和多式联运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结合为进出口企业进行业务宣讲服务探讨了增加案例释法、旁听庭审等形式,以公平公正的司法保障增强企业安全感。双方还商定了北京区域中心的业务负责人作为我院司法联络员的候选人,建立了联络机制,确保沟通渠道畅通。 


   内陆港北京区域总部负责人戴晓东总经理对海事法院的登门服务深表感谢,他表示,作为新上任的负责人,此前对于海事司法的了解比较少,开展工作中没有综合予以考虑、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座谈,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海事司法对内陆港业务的重要保障作用,对今后依法、创新开展业务,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服务开拓了思路。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