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15:54:57 打印 字号: | |
625日,天津海事法院本年度第二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海事审判白皮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进行了新闻发布,研究室、巡回审判庭相关同志参加了发布会。来自国家、天津市的多家新闻媒体就我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智慧法院建设等进行了现场采访。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采用中英文双语形式,现场向参会记者进行了赠阅。
石福新介绍说,2018年,天津海事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会议精神,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严明纪律规矩,全力担当作为,充分履行海事审判职能,审执中心工作成效显著,体制机制保障不断健全,干警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046件,同比增长44.80%;审执结各类案件2474件,同比增长74.46%,收结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海事司法保障。 
为总结海事审判经验,发挥海事司法指引作用,天津海事法院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在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开放、渤海综合治理以及“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域具有典型意义的五则案例。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