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调研】我院巡回庭前往沧州港务集团就黄骅港综合建设诉讼服务需求进行调研
作者:郭建君  发布时间:2019-06-25 19:21: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履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海事司法职能,切实服务河北省驻地港口建设发展,近日,我院巡回庭在黄骅港大规模建设即将启动之际前往沧州港务集团,就港口综合建设情况和海事诉讼服务需求进行走访调研。



 



黄骅港是我院十七个巡回审判点之一,巡回审判庭于2016年进行“巡审合一”改革后,在黄骅港设立了实体法庭。从法庭三年来受理案件的类型看,海上运输、海上保险等典型的综合性港口多发纠纷占比不足10%。但从2018年受理的海上浮码头触碰纠纷、港口围堰工程纠纷、码头租赁纠纷等个案审理中了解到,黄骅港的综合型港口发展规划即将全面启动。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为驻地港口建设提供及时有效的诉讼服务,巡回庭一行专程前往沧州港务集团进行走访调研。



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沧州黄骅港务局副局长张恒召集法务部、工程项目部、航道部、生产经营部等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系统介绍了港口建设规划和启动实施情况。《黄骅港总体规划(2016-2035年)》正在报请批复,今明两年,拟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127.3亿元。其中,码头项目总投资57.81亿元,港口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69.49亿元。具体包括:综合港区船舶燃料油码头工程、港散货港区原油码头一期工程、综合港区9#、10#通用泊位工程、综合港区滚装泊位一期工程等四个码头项目,和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带式输送机管廊一期工程(二标段)、液化管廊、地下综合管廊、“西北内陆-东南沿海”集装箱海铁联运示范工程(交通部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大宗散货物流园煤炭堆存、综合港区海水淡化引水工程、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扩容(综合港区雷达站)工程、综合港区1#加油加气站工程、综合港区集装箱物流园区项目等九大港口配套设施项目。


        座谈中,双方就工程建设、海铁联运、输油管线、集装箱物流园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法官们结合以往审理相关类型案件的情况,对工程合同中违约条款的理解、延期开工的费用补偿、阶段性工程量确认、各方指定专门联络员负责临时事项协商的确认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提示。此次座谈调研,为及时跟进经济发展规划、提供优质高效诉讼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