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资讯
司法拘留显威力 临近送拘忙还钱
作者:陈旭  发布时间:2019-07-02 14:45:34 打印 字号: | |

我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近日,我院执行局对一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执行人受到法律震慑,在送往拘留所前的最后时刻支付了现金3万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剩余款项在近期予以支付的协议。 

我院执行局在办理一起集装箱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周某开具空头支票支付压箱费12万余元,2016年法院判决周某履行义务,周某在支付4万元后再没有支付任何款项,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约定周某支付8万元后履行完毕,申请执行人放弃利息等权利,而后周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义务。鉴于周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我院决定对周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执行局和法警支队干警强力出击,周某在被戴上手铐的一刻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将要送往拘留所前的最后时刻,其家属筹集到3万元现金,并以其家属担保的方式明确履行债务,在得到申请人谅解情况下,经请示院领导,执行法官解除了对周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此次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我院执行局和法警支队干警密切配合下顺利实施,取得了圆满效果,是干警们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提升了执行局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的意识。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