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调研】我院曹妃甸审判庭赴唐山海事局走访调研
作者:赵晓文  发布时间:2019-07-12 15:49:51 打印 字号: |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为驻地提供及时有效的司法服务,


       7月10日,曹妃甸审判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刘凤舞带队全庭干警赴唐山海事局,征求对海事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司法服务需求进行调研。唐山海事局王晓磊副局长及通航处、交管中心、督察处、政务中心的负责同志与曹妃甸审判庭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座谈中,海事局同志就实践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同曹妃甸审判庭法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如在海事调查报告尚未作出时法院能否受理案件、沉船打捞时船舶所有权人放弃所有权声明的效力、破坏性打捞的法律风险、行政催告的公示期间、协助扣船的时限地点等等。此外,刘凤舞庭长还介绍了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的相关规定和案例,王晓磊副局长表示对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将在事故处理中主动提供法律援助指引。


      在对驻地的海事司法服务与保障工作中,曹妃甸审判庭充分发挥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作用,一直与唐山海事局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解决海事相关问题,延伸和扩展海事司法服务。曹妃甸审判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