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到秦皇岛审判庭调研
作者:马赛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7:0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促进海事法院派出法庭充分发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阵地作用,7月12日一早,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同志来到秦皇岛审判庭,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法庭其他工作汇报。秦皇岛审判庭庭长董丽娟表示,为深入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求,秦皇岛审判庭制定了多项具体推进措施,比如,每周组织干警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以具体案件中的实际问题为依托,到法律援助中心调研,探寻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有效措施;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于审判实践,上半年公正高效地审结了一系列涉民生案件等等。李秀杰对秦皇岛审判庭相关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认同、强化政治自觉,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按照活动方案和部门举措,开展高质量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二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促队建,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干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三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审判实践中践行好司法为民宗旨,履行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职责,特别是要继续通过深入调研发现海事诉讼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树立我院在秦皇岛市服务群众、温情司法的良好形象。座谈后,李秀杰院长还关切地询问了干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将院党组对派出法庭的关怀传达到了每位干警。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