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巡回审判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渔村面对面倾听民意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19-09-09 11:23: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巡回审判庭党支部前往河北省黄骅市南排河镇岐口村、东高头村开展“面对面听民意”主题党日活动,使“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落地生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巡回审判庭党支部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针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结合以往工作开展情况,在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方面提出了要在原有的在黄骅市南排河镇巡回审判点开展普法宣传、案例讲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到渔村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司法服务与宣传,听取人民群众最真实最直接的司法需求。

歧口村北与天津市相接,有“北方第一渔村”之称,东高头村南邻歧口村。巡回审判庭全体党员分别与两村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渔村的生产现状和司法需求,对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船舶租用、养殖捕捞权利和合同订立履行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询问了解案件审理中涉及的渔船舶维修成本、租赁费用以及是否存在乡规民约类的惯例等情况,研究如何对渔村提供多形式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促进渔村经济发展。村委会负责渔业生产的同志介绍了总体生产情况,本村易发纠纷的类型。村民们对以往审结的海域使用补偿分配案件、船舶权属认定等法律规定、事实认定进行了具体咨询。

巡回审判庭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渔村,了解群众需求,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落实到行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