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院召开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作者:赵学欧  发布时间:2019-10-18 14:03:22 打印 字号: | |

为做好年底工作冲刺,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10月18日,我院召开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对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会上,副院长石福新通报了我院前三季度收结案、一年以上积案情况,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以本月15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审判执行推进视频会精神为指引,以全市法院、各海事法院前三季度审判质效为对照,全面分析了我院审执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好的方面,明确了困难不足。李秀杰指出,当前结案形势不容乐观,完成全年结案目标压力很大,要在后面的两个多月时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年终冲刺。

李秀杰对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执法办案效果,是法院交给人民群众的一份工作答卷,是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全体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各综合部门协调配合,把结案工作作为四季度关键工作,作为对每位同志的政治考验。第二,要珍惜良好机遇。今年的形势好于往年,一定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珍惜良好局面,让一年的辛劳最终收获满意的成果,努力实现我院审判质效的大提升。第三,要积极开动脑筋,统筹安排,对每个案件精研深究,法官之间、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努力保障结案目标的完成。第四,中层要担当作为。要履行督促职责,对部门形势、每名同志的案件,逐案分析,倒排工期。要明确责任后果,年终不能达成目标的,绩效考核要予以体现。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