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巡回审判庭走访天津港内陆无水港业务河北、山西区域总部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19-10-22 14:06: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探索改进海事司法内陆巡回服务保障方式,我院巡回审判庭一行前往天津港内陆无水港业务的河北、山西区域总部进行走访服务,就天津港内陆无水港业务战略调整之后业务开展情况和内陆业务整合中的海事司法需求进行研讨,积极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年初,外代公司受天津港委托整合无水港业务的机构人员后,对原有内陆25个点位进行了战略调整,形成北中南“三线”的九个区域营销中心,其中河北区域总部设在雄安,山西区域总部设在太原。

巡回审判庭一行分别与河北区域总部和山西区域总部负责人就内陆业务的发展进行座谈。座谈中,将海事司法的基本服务保障职能与内陆无水港业务发展的联系点逐一梳理,重点介绍了我院互联网立案和跨域立案的具体流程,详细了解目前河北区域、山西区域的业务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前景规划。双方就无水港业务开发、海铁联运以及海上货物运输途中产生的保险、货损、货物延误交付等环节的业务风险和法律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增强了业务和法律沟通,积极构建后续跟进服务模式。双方还就进一步完善内陆无水港业务司法联络机制,针对工作人员的变更,及时更换了司法联络员名单,以便日后通过网上立案、案例宣讲、网络视频电话等信息化方式加强对企业的有效服务,进一步提升内陆地区海事司法服务效能。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