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
作者:赵学欧  发布时间:2019-11-12 09:37:33 打印 字号: | |

       11月11日,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李鸿忠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天津高院审判执行推动会要求,深入分析我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研究工作措施,推动全年审判执行任务目标圆满完成。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翟广胜主持会议。

       李秀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我院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李鸿忠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会上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海事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我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渤海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公平公正高效的审理各类涉海案件。

       李秀杰传达学习了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我院1-10月份审判执行态势,科学总结了成绩并对照全国其他海事法院和我市其他法院审判执行情况查找了不足。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李秀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成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体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把结案工作作为年终的关键工作。二是中层领导要担当作为,履行督促职责。对本部门案件、每名法官的案件,逐案分析,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严格安排,倒排工期。研究室要每周梳理情况,报主管领导,督促推进。三是全体干警要激发工作热情,切实展现干事创业的工作精神。对各自承办的案件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各部门要加大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工作既定任务目标。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