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揭牌
作者:郭建君  发布时间:2019-12-10 15:39:36 打印 字号: | |

        12月10日,天津海事法院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举行。

        天津海事法院是审理海事海商纠纷、海事行政案件的跨行政区域管辖的专门法院,审判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专业性强。为适应海事法院管辖和服务保障工作特点,多年来,天津海事法院在京津冀及华北、西北的其他司法管辖区域,设立了16个巡回审判点,重心下沉,服务前移,开展巡回审判,便利群众诉讼,促进海事纠纷的就地化解。近两年,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日新月异。根据雄安新区外贸航运业发展、内陆无水港建设情况,为积极回应当地海事司法需求,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安新县人民法院的支持配合下,天津海事法院决定新设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

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尚文芳


        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福新,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梅,河北省安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尚文芳,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致辞。尚文芳表示,欢迎天津海事法院设立巡回审判点,将支持保障巡回审判点的工作顺利开展,并作出成效。张晓梅表示,雄安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有助于促进涉及雄安新区海事、港口物流等纠纷的解决,将会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司法协作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石福新强调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既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中,津冀法院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司法协作的重要成果,又是新时代审判机关参与国家社会治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探索实践。两地法院将持续深化司法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