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审判庭走访巡回审判点
作者:马赛  发布时间:2019-12-18 10:16:00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我院巡回审判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将司法为民和普法宣传落到实处,12月12日,秦皇岛审判庭一行走访了位于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的两个巡回审判点,分别与当地渔港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当地工作人员向秦皇岛审判庭一行介绍了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县的机构调整情况及调整后渔港监督部门的管辖区域和职责范围等。双方还就继续推行异地立案和开庭、就地调解及普法宣传等事项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使巡回审判成为我院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重要抓手的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秦皇岛审判庭进一步完善了巡回审判点工作机制,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下一步,秦皇岛审判庭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推进巡回审判点工作,努力将其建设成践行初心使命、实践为民宗旨的群众工作站、开展法治宣传、防范法律风险的法律服务点、便利群众诉讼、就地化解纠纷的新时代“马背法庭”。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