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向社会公众报告】依法护航民企 全力保障民生
——记海事法院2020年首次集中执行活动
作者:曹晓辉  发布时间:2020-01-08 16:10:58 打印 字号: | |

“马法官,我在新疆,你把我的失信撤了,我明天就回去还钱”。“马法官,我在成都,我现在众叛亲离,我都想报复社会了,我要马上还钱”……

每一个“老赖”都是天生的戏精,当他们说“好的”“会的”“你放心”,最后就是从猴年拖到马年,无数个借口只为凑成三个字——不! 还! 钱!谁也奈何不了你吗?太天真!新年伊始,执行攻坚再出发。

1月6日,一申请执行人找到天津海事法院,告诉执行法官其发现了被执行人吕某将获得一笔占地赔偿款,并拿出自己的癌症诊断证明,申请该院迅速执行。经审查,执行法官发现该案因无可执行财产已暂时终结执行。该案被执行人吕某一直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吕某不是向法官说自己在新疆,就是说自己在四川,执行法官一直找不到吕某,所在村委会也不积极配合。2019年底,吕某所在村发放占地补偿款,如果该笔款项能够被执行,不但能够解申请执行人看病的燃眉之急,也能够帮助申请执行人经营的濒临破产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战机稍纵即逝,该院立即开会部署,并组织多名干警奔赴该村。执行干警向村委会进行了法律释明,阐明了村委会的配合义务。该村委会在该院执行干警的工作下,告知了补偿款刚发放完毕的情况以及吕某接收补偿款的银行账户信息。执行干警立即奔赴多家银行,当天控制住了所有款项,该案圆满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吹响了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冲锋号,体现了海事法院加大执行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决心。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