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资讯
“绿色通道”让农民工不“忧薪”  善意执行让被执行人亦感谢
作者:曹晓辉  发布时间:2020-01-23 10:13:36 打印 字号: | |

年末岁尾,农民工欠薪成为法院执行的重点,天津海事法院专设“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欠薪的执行作出特别安排。2019年12月,当加油船上打工的农民工石某向天津海事法院申请执行秦皇岛某贸易公司欠付工资款时,执行局立即优先安排,在查明被执行人有船舶等财产时,立即作出裁定,“活扣”船舶,不到一个月,款项即执行到位。石某非常感动,近日送来锦旗,为该院的高效执行点赞,并表示:“感谢法官,有了这笔钱,我们今年过年就不“忧薪”了……”

本案的执行,不仅让农民工暖心,被执行人也表达了肯定和感谢。前不久,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能够“活封”的财产不得采取“死封”措施。被执行人秦皇岛某贸易公司因欠款被多家法院执行,该院执行局采取了两步走的措施,第一步是前往船舶登记机关秦皇岛海事局下达协助执行通知,禁止船舶转让过户,保障被执行人船舶不被变更所有人,第二步是前往船舶运营地山东威海,随时准备下达扣船命令,使船舶不得离开指定海域,保障对被执行船舶的控制。在此期间,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促其主动履行债务。最终,通过与被执行人进行细心沟通,释法析理,最终被执行人凑齐欠款,打入法院指定账户,案件在没有实施死扣船舶的情况下结案。事后被执行人多次打电话向执行法官表示了感谢,对法院没有机械办案,而是善意执行、文明执行表示肯定。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