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曹妃甸审判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
作者:赵晓文  发布时间:2020-02-09 22:53:43 打印 字号: | |

曹妃甸审判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指示要求,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同时保障当事人的诉权利的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多措并举做好诉讼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诉讼提示告知工作。在法庭张贴《天津海事法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的特别提示》,向当地群众公布网上、电话、邮寄的联系方式。二是做好材料收取工作。驻地书记员定期到法庭收取邮寄材料并及时传达给相关干警处理。三是做好立案服务工作。及时处理邮寄立案材料,及时回复告申庭转接的咨询电话,立案人员手机保持随时畅通。四是做好开庭排期工作。1月27日已梳理全庭于2月15日前开庭案件共15件,承办人逐一电话询问当事人出庭情况,准许其延期开庭审申请。五是做好庭前调解工作。法官和书记员通过电话和微信主持调解,现已达成和解案件1件,初步达成和解意向案件14件。

曹妃甸审判庭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优化诉讼服务,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办好诉讼事务、有效、便捷服务群众,有力有序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