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
作者:郑长伟  发布时间:2020-07-24 16:37:40 打印 字号: | |

       7月24日上午,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体观看了海事法院干警抗疫短片《倾情抗疫为人民》,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代表院党组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2020年上半年天津海事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领导和天津高院的指导下,大力开展政治建院,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海事司法队伍,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诉讼需求,加强政务管理,积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综合保障水平,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新进步。受疫情影响,全院收结案数量有所下降,但各项主要质效指标运行良好。结案率72.19%,同比上升6.77%,未结案同比下降44.57%,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同比上升0.44%。结案率、结收比、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延长审限未结比、一审判决改发率、平均审理执行天数、庭审直播数量、流程有效公开率、执行结案率、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均处于较高水平。

       李秀杰院长在讲话中对上半年全院干警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突出政治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建设,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加强干警理论武装,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队伍。二是充分发挥海事司法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审判管理和司法改革,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水平,充分发挥海事司法职能,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海事司法应有作用,积极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渤海综治攻坚战,自觉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海事司法保障。三是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四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审判工作提供安全健康秩序保障。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