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与曹妃甸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对接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赵晓文  发布时间:2020-08-04 16:17:19 打印 字号: | |

      天津海事法院坚持与河北省沿海行政机关加强联动,发挥协同治理效能,利用驻河北省派出法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7月29日,天津海事法院曹妃甸审判庭迎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制度创新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对接自贸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曹妃甸片区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个片区中唯一的沿海片区,曹妃甸自贸区制度创新局一行介绍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关键举措,以及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现状。曹妃甸自贸区制度创新局一行提出,由于驻区企业多,法律需求专业性强,希望曹妃甸审判庭能够提供更多的海事法律专业服务。曹妃甸审判庭介绍了法庭受理案件的类型和司法服务保障情况,表示将按照院党组的指示安排,努力发挥审判职能,做好海事司法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双方就承接内陆无水港、油品混兑调和加注业务等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法官们结合以往案例进行了法律讲解。双方表示,将加强互动,努力把政府职能与司法职能有机融合,发挥合力,促进自贸区发展。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