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开展“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
作者:郭越鹏  发布时间:2020-08-27 16:51:24 打印 字号: | |

8月下旬,天津海事法院秦皇岛审判庭连续深入北戴河新区渔业养殖码头及渔民家中走访调研,了解辖区渔业生产情况,就渔业生产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同渔民开展交流,并就《民法典》实施进行宣传普及

在北戴河新区渔业养殖码头,王祝年庭长同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海洋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就渔政监管、港口行政管理、海上运输管理、海洋旅游开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渔民家中,王祝年庭长和马士骏法官耐心解答渔民群众在生产作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叮嘱渔民群众要学法、守法,遇到问题要通过法律解决。王祝年庭长还向渔民群众宣传普及了《民法典》意义、价值和内容,重点对婚姻家庭、乡邻纠纷及个人权益方面的法规进行宣讲,针对渔民群众实际情况,围绕用工合同、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得到了渔民的普遍好评,提高了渔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