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 “放水养鱼”企业起死回生
作者:梁艳  发布时间:2020-09-22 19:32:25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庭法官不辞辛苦,千里奔波,以被告先行偿还部分欠款的形式,一次性成功调解26个案件,帮助企业起死回生,赢得了案件当事人的高度认可,通过有温度的司法行动,优化了营商环境,助力了企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被告石家庄某企业近半年停工停产,资金链断裂,难以偿还原告欠款。海事法院立案后,多次与被告联系,但被告抵触情绪较大,送达困难。面对困难,承办法官并没有畏缩,利用到石家庄办理其他案件的时机,一天打八九个电话多次与被告联系沟通,被告最终被承办法官的诚意感动,该企业法定代表人连夜由河南赶回石家庄,配合法官顺利完成了送达手续,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完成案件的调解工作。

考虑到被告企业受疫情影响,近半年停工停产,资金链断裂,如果一次性偿还原告欠款将直接破产倒闭,海事法院承办法官积极提供“放水养鱼”的调解方案。被告继续经营,分次偿还全部欠款,原告与被告继续开展业务合作。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原告欠款得以偿还,被告企业也能够摆脱困境、继续经营,实现了双赢。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