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改革 > 司法改革要闻
马世忠在部分省(区、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 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 着力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0:10 打印 字号: | |

 本报天津9月13日电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在天津市召开部分省(区、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世忠强调,要充分认识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将内设机构改革向前推进、落实到位。各高级人民法院要充分履行内设机构改革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对辖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和改革方案的审核把关。各级人民法院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结合当地实际,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并积极向上级法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马世忠要求,要把督察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抓住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关键问题,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改革督促检查,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内设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加强改革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干部队伍整体稳定。要统筹谋划内设机构改革和攻坚执行难、审判工作、队伍建设以及其他改革任务,注重推动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

    马世忠强调,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安全有序进行的保障力量。要利用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的契机,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强司法警察力量配备,确保警力配备能够基本满足司法警察规范履职要求。要积极配合开展司法警察招录培养制度改革和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职务套改工作,为建设一支高素质、有特色、有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13日下午,马世忠还考察了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并与天津法院部分干警和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源:人民法院报 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18-09/14/content_143563.htm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