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细心查案发现漏网之“财”火速追踪扣押涉案车辆
作者:曹永根  发布时间:2020-09-24 19:58:45 打印 字号: | |

我院在执行天津某货运代理公司申请执行北京某工业公司货运代理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已被多家法院强制执行,其名下18辆车已被其他法院先行查封。执行干警经过细致调查,发现其名下还有2辆本田商务轿车在网络查控系统没有登记,其他机关也未作查封,我院执行局于8月中旬,对上述2辆本田商务轿车在北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予以首次查封并积极查找车辆线索。

9月21日,我院执行局接到涉案车辆在北京的具体位置后,执行局立即制定查扣车辆方案,选派四名干警于当天上午火速赶赴北京。路上,执行干警进行了严密的分工,到达停车现场后,首先对被扣押车辆进行控制,组织人员张贴封条、进行录像、准备扣押法律文书。在车辆控制完毕后,与被执行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现场谈话,提示其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并现场向车辆所有人送达了扣押文书。被执行人慑于法院执行的高压态势,被迫交出车辆行驶证和钥匙。随后,我院干警耐心细致地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讲明了限制高消费措施的严重性,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与公司法定代表人沟通,尽早履行法律义务。随后,我院干警不顾疲惫和饥饿,于当天下午将所扣车辆开回我院,妥善封存。此次扣押车辆将对3件执行案件的处理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