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秀杰院长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进行司法协作专题调研
作者:郭建君  发布时间:2020-11-09 15:54:37 打印 字号: | |

11月3日,天津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哲及告申庭、秦皇岛审判庭负责同志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司法协作专题调研,与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及部分院、庭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前往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

天津海事法院于2001年设立秦皇岛审判庭,多年来,坚持为当地港口建设发展、海洋环境保护、海上运输等重点领域和行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多年的跨地域管辖实践过程中,与秦皇岛地区两级法院建立了良好关系,在立案服务、审执协作、业务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紧密合作。此次调研,两院围绕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实施京津冀三地高院共同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就建立健全跨行政区划司法协作体系、统一司法裁判标准、建立资源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胡华军对天津海事法院与秦皇岛市两级法院携手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积极维护地区航运秩序和社会稳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李秀杰对秦皇岛两级法院多年来对海事审判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天津海事法院与秦皇岛两级法院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新发展理念、保障新发展格局以及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诸方面,在立案、保全、执行、诉讼服务各环节都有着良好的合作空间,期待两地司法协作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助力两地法院在司法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创造新成果,展现新作为。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