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走访天津市水运业商会调研民营航运企业发展情况
作者:张良  发布时间:2020-12-04 18:22: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海事法院副院长石福新带队走访天津市水运业商会,就民营航运企业发展现状、行业协会职能作用与司法需求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天津市水运业商会是2011年成立的行业协会性质社团法人,会员以从事国内、国际海上运输、水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航运企业以及船舶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物料供应等辅助性经营活动的民营企业为主,会员企业达90余家。商会会长刘宾介绍,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水运业商会的作用日渐突出。一方面积极向政府部门提出促进航运市场发展的建议,协助政府参与航运市场治理、维护航运市场秩序,另一方面为会员提供法律、融资等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当前,航运市场纠纷日趋疑难复杂,民营航运企业维护自身权益的需要十分强烈,商会希望能够得到天津海事法院的大力支持,为航运企业化解纠纷、排忧解难。


石福新表示,天津海事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问题,致力于为航运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打造天津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法院与行业协会可以进一步深化沟通和合作,特别是在多元化解纠纷、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形成有效的协作机制,共同促进整个航运市场的繁荣稳定。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