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论文获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二等奖
作者:宋文杰  发布时间:2020-12-16 18:13:15 打印 字号: | |

12月16日,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天津举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等领导同志出席并讲话。天津海事法院李秀杰院长主持、宋文杰法官主笔的调研课题《渤海海洋环境司法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以环渤海2011-2019年海洋污染案件为分析对象》获得二等奖。

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京、津、冀、鲁、辽、晋、内蒙古七省市法学会共同主办;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指导,京、津、冀法学会共同主办。为精简会议,2020年第十五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与第六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合并举办。此次论坛共征集论文969篇,经组委会初评、中国法学会终评,评出获奖论文80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8篇,优秀奖77篇。我院报送调研文章《渤海海洋环境司法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以环渤海2011-2019年海洋污染案件为分析对象》借助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大数据平台,通过对渤海海洋污染案件进行全面的梳理和考察,分析了相关案件的基本态势和特点,并根据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加强渤海海洋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司法调研工作。近年来,我院立足海事司法跨地域管辖和审判专业化双重优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海洋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形成了多篇具有较高理论和应用价值的调研成果,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重大战略深入实施、服务上级科学正确决策提供了有益助力和参考。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