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司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董洋  发布时间:2020-12-22 19:44:1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司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院党组书记、院长、领导小组组长李秀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司法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秀杰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为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最高人民法院的《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指引。《实施意见》对“加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健全审判监督管理机制”、“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加强履职保障体系建设”、“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机制,切实提升审判效能”五大方面进行了部署,涉及法院工作方方面面,全院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落实措施。李秀杰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严谨务实态度,深入探索实践,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具体落实。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