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作者:石林  发布时间:2021-01-11 19:01:0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8日上午,海事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主持并讲话,其他院级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干警代表参加。

会上,9个部门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其他部门提交书面述职,组织与会人员开展民主测评。李秀杰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集中进行履职谈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0年,我院机关党建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力不断提升,政治功能不断显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一系列成绩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既挂帅又出征,既抓部署又抓落实,既钻研本职业务更钻研党建知识,既落实规定动作更创新特色做法。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这次述职评议考核,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抓好日常督查巡查等反馈的问题整改,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抓好年度工作筹划,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两个条例”,着力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严格日常监督提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有关要求,会议还组织了机关党委书记向院党组述职并接受评议。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