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驻村帮扶工作组积极参与帮扶村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毛廷武  发布时间:2021-01-22 19:06:41 打印 字号: | |

按照党中央精神、市委部署和静海区委安排,村级“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已正式启动。天津海事法院驻村帮扶工作组积极参与我院帮扶的岳家园村和邢庄子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 是在热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背景下进行的。天津海事法院驻村帮扶工作组按照上级党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拨党性强、有原则、威信高、头脑活、有文化、群众拥护的“能干的好人”作为侯选人,结合帮扶村实际,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准而又准。

上两图为我院驻村帮扶工作组毛廷武、李广刘入户宣讲换届选举政策

为开展好帮扶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驻村帮扶工作组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扎实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广泛开展思想发动。协助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发动,利用村庄“大喇叭”、悬挂横幅、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和手段,深入宣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二是参加严肃换届纪律组织生活会并签订承诺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员自评、党员互评、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和全体党员就遵守换届纪律、杜绝不正当竞争行为做出承诺,带头维护良好换届环境,为广大群众做好示范表率。三是入户宣讲政策征求意见。与乡包村干部、村党务工作者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征求群众对换届选举的意见建议,切实掌握了解涉及换届选举的第一手资料。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