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法典》进农村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天津海事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徐霄  发布时间:2021-04-14 19:54:35 打印 字号: | |

为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4月13日,天津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庭全体干警深入我院帮扶村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活动,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在静海区良王庄乡岳家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巡回审判庭全体干警与我院驻村帮扶组向村党支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单行本。巡回审判庭法官就广大村民较为关注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问题为广大村民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家庭关系、扶养义务、夫妻共同债务、法定继承、遗嘱继承等方面的基本内容,以做板书、画图表、举例子等“接地气”的方式就上述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提问的方式与村民进行了现场互动,村民们回答问题踊跃,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还有部分村民在课后就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法律咨询。讲座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大家表示,海事法院法官为大家解答了很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许多困扰已久的问题得到了法律解决,是一堂很好的法律教育课。

此次“民法典进农村”活动是我院开展“民法典七进”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加强与帮扶村联系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法治乡村建设夯实了基础。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