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你我同参与 共保国家安——天津海事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9:59:40 打印 字号: | |

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天津海事法院按照我院《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01

观看专题讲座



组织在院干警观看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法学博士赵磊讲授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以统筹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问题,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法院党员干警,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每名党员干警的基本要求,在国家安全问题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必须带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02

深入渔村码头宣传相关知识

综合审判庭、政治部、法警队党支部结合我院海事审判工作特点,深入人员流动密集的码头,向渔民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宪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等系列宣传彩页,认真讲解在日产工作生活中需要警惕注意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告知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及网络举报受理平台,提升人民群众对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形成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02

走上街头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在滨海新区河北路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为民服务守初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宪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等系列宣传彩页,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人民群众对于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来源:天津海事法院
责任编辑:sxh